Wednesday, May 19, 2010

我家燉牛肉附湯晚餐


自JJ結束在德州的案子後﹐我又開始例行吃的健康理念儘量每天自己烹調三餐。我常很慶幸JJ對中式料理的喜愛﹐我煮什麼他都吃的津津有味。說真的在美國自己煮飯確實是經濟又實惠。倆個人如果吃館子(懶人病發時)通常一餐下來至少三﹐四十美金跑不掉。自己煮又可掌握營養素及卡路里的需要。唯一惱人的是每天想菜單蠻折騰的。通常下班後我祇想躺在沙發看電視發呆讓思緒飄向無底的黑洞。不過從小受媽媽影響﹐我跟大弟都挺愛烹飪的。今天收括了冰箱剩下的食材就來個燉牛肉附蘿蔔湯唄。順道一提﹐JJ 相當抵制Wal-Mart的生鮮。他總是說Wal-Mart的雞大概都是三隻腳﹐倆個頭﹐不然這麼價錢這麼會壓這麼低。不過我偶爾看到新鮮的還是會在那買滴。但是大部份會在Fresh Market 或Trader Joe 消費。
首先﹐我把牛肉﹐胡蘿蔔﹐白蘿蔔﹐花菇和洋蔥切﹐切﹐切放炒鍋和大蒜﹐紅酒和一和然後加醬油﹐水﹐月桂葉﹐迷迭香換到燉鍋放烤箱350度燉(半途加入豆腐一起燉)約四十分。蘿蔔湯也是先把肉﹐花菇和白蘿蔔炒炒加水﹐玉米一起中小火熬約三﹐四十分。燉的時間可以做其他的事。倒杯紅酒﹐點個燭光﹐倆人晚餐揭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