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7, 2010

おとうと の 葵元和食


我和大弟因為只差一歲﹐所以從小感情特別的好。有好吃的﹐我先吃﹐因為我是大姐。有好喝的﹐我先喝﹐因為我是大姐。有好玩的﹐我先玩﹐因為我是大姐。有好用的﹐我先用﹐因為我是大姐。兩人吵架﹐打架﹐最後趴倒被踩壓在地的總是我那老實﹐憨厚而無辜的大弟。兩人下課無聊在客廳玩科學小飛俠﹐飛來飛去﹐踢來踢去終於把酣夢午睡中的母親大人吵得飛出房間把我跟大弟用雞毛撢子伺候一頓加罰跪。因為我是家中唯一的女孩﹐我的個性被爸媽寵壞了活似個女霸王。記得大弟大概七﹐八歲時動了盲腸手術﹐晚上做惡夢大哭驚呼“姐姐啪哇﹐哇巴斗就疼”(台語)。於是我似乎頓悟反省我到底是什麼樣的姐姐啊。後來我上了護專﹐大學﹐接著又出國唸書跟家人見面的次數用五根手指算都還嫌多呢。漸漸地﹐我開始珍惜並想念家人。
大弟大概國中後就一直對料理﹐由其日本料理有興趣。高職電機科畢業後﹐還是走向最愛的日本料理之途﹐朝著自己的夢想邁進。 大弟從最基層的學徒開始﹐洗碗﹐打雜﹐殺魚﹐煮飯﹐洗菜﹐到切魚﹐刨白蘿蔔絲﹐握壽司﹐捲壽司﹐站壽司台﹐步步走來不容易。也在不同的料理店﹐飯店工作累積了相當程度的經驗。同時﹐自己也不斷地進修看日文書﹐學刀工﹐手法﹐考執照以及習作日式甜點。還請了日文老師補習日文。自己終於在2008年有了“葵元和食”。我和男友去年回台﹐對葵元和食讚賞有加。
大弟每天早上六﹐七點就得去魚市挑買當日的食材。這點他是堅決一定要給客人最新鮮的。每天想配菜。總是忙到晚上九﹐十點才拖著疲乏的身體回家。我在國外煞是為他擔心。我只希望大弟多多保重身體。更為他的努力感到驕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